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济宁:“六真”模式 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2017年12月26日 15: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6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山东省济宁市食药监管部门围绕“六真”工作模式,即“领导真重视、资金真落实、队伍真加强、责任真明确、诉求真解决、氛围真浓厚”,积极部署开展全域推进食品安全先进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并将各创建指标纳入对各县市区食品安全工作考核中。

  “全力推动食品安全先进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再提速、再增效,确保济宁市成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市。”济宁市市委书记王艺华在食品安全先进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及在汶上县调研食品安全工作期间多次强调。据了解,济宁市积极落实党政同责和“四有两责”,专门成立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并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

  在财政资金投入落实上,2017年济宁市食品药品财政预算经费总额2.34 亿元,比上年增加41.47 %,其中食品安全检验检测经费2060万元,市级财政已保障食品安全检验检测经费1134万元,较去年翻3番。为充实基层监管执法队伍,加强基层和基础能力建设,提高一线监管执法人员履职能力,自2014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以来监管执法机构编制增加164.95%,同时还出台了济宁市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方案,并首次组织了对县市区政府的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另外,在创建工作中细化分工,制定了创建工作方案和操作手册,具体到创建的每项任务都有人负责,有人承担。

  “社会认可、群众满意”是评判地方食品安全的根本标准。济宁市在创建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点发力,2017年济宁市畅通12345、12331和网上留言等投诉举报渠道,全面推行有奖举报制度,共受理“四品一械”投诉举报1941件。另外,该市还着力构建立体化、广覆盖的食品安全宣教体系,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通过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创建、人人关心创建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山东济宁:“六真”模式 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2017-12-26 15: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