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医师开“食物处方” 以期治疗营养不良病人

2017年12月26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报》编译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公营医疗体系保健署(NHS)的医师将开给病人食物处方,以期更全面治疗吃不饱和营养不良的穷人。

  为了推动“社会处方”(social prescribing),普通科医师的处方签也将包含蔬果食物券。

  推动“社会处方”不遗余力的狄克森医师(Michael Dixon)说,他希望每位普通科医师都能更全面的治疗饥饿和饮食相关疾病。

  他说:“我们的角色是超越药物和医疗处理。我们应确保人们吃得饱、安全,住在不潮湿的房子里。”

  日前,英国卫生部、英格兰保健署和公共卫生署提供400万英镑,鼓励第三方和义工组织建立社会处方计划,以减轻保健署医疗体系的工作负担。

  南伦敦兰贝斯自治市(Lambeth)明年将推出领航计划,医师开的处方签包含食物券。其他对抗寂寞、肥胖和压力的“社会处方”已让病人参加园艺社团或上烹饪课。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