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桥乳业张小亮:品牌建设就是要让消费者放心

2017年12月22日 13: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22日,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主办的中国乳业国家品牌建设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西安银桥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小亮分享品牌发展经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2日讯 “质量求发展,诚信铸品牌”这是银桥乳业坚持了40年的经营理念。今日,在中国乳业国家品牌建设论坛上西安银桥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小亮表示,品牌就是信任,信任就是要让消费者放心。因此,银桥乳业一直坚持“三化,三严”。即生产管理过程中制度科学化、管理精细化、人员专业化;在品控管理方面,严把原料进厂关、生产过程控制关、产品放心出厂关。他提到,在品牌建设中,银桥乳业一直坚持诚信铸造品牌、技术改造和创新提升品牌影响力、新产品赢得市场、发挥互联网效应,扩大品牌影响力、投身公益事业,担当社会责任的原则。

  以下是发言原文:

  张小亮(稿):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领导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能够代表银桥集团在这次论坛上和大家分享一下银桥品牌建设的过程。

  西安银桥乳业集团地处西北地区,始建于1978年,银桥乳业已经随改革开放走过了40个春秋,这也正是银桥1978年改革、创业、奋斗的40年,我们始终秉承“质量求发展,诚信铸品牌”的经营理念,牢记“奶品就是人品,质量就是生命”的理念,以诚信、责任和品牌服务广大消费者。品牌的核心实际上就是一直以来坚持不懈提出更加安全、更加优质的产品服务给消费者,而这样一个品牌和消费者的沟通最终是一个信任,那就是诚信。

  在品控管理,技术加工方面,我们坚持一直“三化,三严”,三化即生产管理过程中制度科学化、管理精细化、人员专业化,三严就是在品控管理方面,严把原料进厂关、生产过程控制关、产品放心出厂关。我们始终认为产品合格即是产品本身的合格,同时也是整个过程管控的合格,40年来我们这样去坚持,只有这种40多年坚持不懈的匠心制造,才能拥有生产合格产品的自信,多年来产品市场检测100%合格,这正是我们100-1=0的管理灵魂,是银桥对每一滴奶的严格要求,是对每一个消费者的用心承诺。品牌就是信任,信任就是要让我们服务的消费者放心。

  在品牌建设中,我们坚持如下方面:

  第一条诚信铸造品牌。食品安全是最大的生,诚信是银桥企业文化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推进诚信体系认证,以质量创品牌,始终维护消费者,奶农和员工的利益,从田园到餐桌,推动质量安全体系建设,严格按照标准体系运行,严把生产、检测、配送、销售等每一个关口,不仅让健康的乳品摆上消费者的餐桌,更要把健康饮用的理念植入到员工和消费者的心追。

  第二在技术改造和创新提升品牌影响力。这几年来我们持续引进了利乐峰包括其他公司的瓶装奶生产线,以高可靠装备保证液态奶质量升级。集团检测、研发两大中心,不断进行技术改造,加大科技创新的力度,提高产品档次,创新驱动上市商品的推广节奏,提升品牌影响力,集团省级技术中心和依托集团建设的陕西省奶业工程中心,被评为陕西省优质工程中心,集团也连续承担科技部十五、十一五、十二五科技创新项目。

  第三新产品赢得市场。针对消费新形势,集团加大技术开发的力度,在产品的功能化、营养化、供给侧“私人定制”等方面加大了工作力度,最新推出了新产品。与国内著名大专院校及科研单位紧密合作,依托现代生物工程技术,开发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银桥系列益生菌奶功能食品和保健品。

  第四发挥互联网效应,扩大品牌影响力,打造网络营销平台,多次联合电商推出品牌营销活动,分别在京东、天猫、苏宁等平台建设旗舰店。以更好有效的响应消费者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和更全面的选择,随时随地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消费诉求

  第四企业是社会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企业作为一个主体更多参与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担当社会责任。让明星产品成为良心产品,必须积极担当社会责任,让品牌成为道德品牌、民心品牌,也是银桥一直以来所追求的,银桥创立40年来始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促进和谐社会、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也积极参与D20公益助学活动。多年来先后看望慰问并资助丹阳三胞胎、乾县四胞胎、河南五胞胎等,关爱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让银桥品牌成为接地气,暖人心的品牌。

  未来的银桥将是着力打造全产业链的创新银桥、品质银桥、幸福银桥,建设优质奶源基地,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为核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进行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渠道创新和产品结构调整创新,顺应全球化及互联网+的时代背景,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精准的把握消费市场升级诉求,时刻倾听和关注消费者最根本的需求和诉求。

  40年的品坚持,两代人的情感传承,我们始终消费者是最终的发言人,而在这一关我们一直不懈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乳制品,始终是我们企业不懈的责任,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