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贝因美启动业绩保卫战 拟出售22套房产估值过亿

2017年12月22日 07:58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夏 芳

  2017年即将走过,对于业绩承压较大的上市公司来说,多数都在想办法修饰业绩。而贝因美就是其中的一家。

  12月21日晚,贝因美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位于杭州、重庆、成都、武汉、深圳、广州、北京等地的22套房产公开出售给非关联方,建筑面积合计3398.47平方米,本次房产处置事项评估总价合计1.04亿元,预计产生收益约3560万元。

  对于处置房产的理由,贝因美表示,公司本次出售房产事项能够有效盘活公司存量资产,更好的发挥资产的使用效率。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贝因美处置资产是为了避免被ST的命运,确保明年还可以有更多的回旋余地。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贝因美在去年巨亏的情况下,2017年公司业绩并未好转。年内,贝因美曾多次修正业绩,从扭亏为盈2000万元-5000万元,到预亏3.5亿元-3.6亿元。而最新的三季报更正数据显示,公司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约为-5亿元至-3.5亿元。

  对于2017年全年业绩预判的根据,贝因美给出的理由是,配方奶粉新政过渡期等原因,主营业务收入存在波动;以上利润预测区间不包含资产处置等非经营性损益事项。同时公司已启动闲置非经营资产处置计划,通过改善经营状况及盘活资产,并努力争取产业政策的扶持,力争减亏实现盈亏平衡避免ST。

  如今,贝因美启动拟处置22套房产,说明其已经在为避免ST做努力。而在公司主业奶粉经营未好转之前,处置非经营性资产或将成为常态。

  对于贝因美当下的举动,《证券日报》记者通过贝因美相关人员了解到,这是公司力争扭亏的动作,“接下来公司闲置资产还会继续出售,力争实现全面扭亏。”

  此外,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在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制政策下,贝因美可谓是大赢家,公司拿到48个配方,“其他的配方还在注册过程中。”而根据贝因美发布的签单公告显示,公司目前已经签订的合同金额超过30亿元。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