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西13批次医疗器械产品上黑榜 近半无菌项目不合格

2017年12月15日 11: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5日讯 记者从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加强医疗器械质量监督管理,保障医疗器械产品使用安全有效,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2017年度全省医疗器械抽验工作计划,对省内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和使用环节实施了监督抽样检验。

  据了解,本次抽检共涉及385批次医疗器械产品,包括医用棉签、一次性使用真空采血管、退热贴、一次性使用阴道冲洗器等品种,其中共有13批次产品不合格。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在不合格产品中,有6批次产品的不合格原因是由于无菌项目不符合规定。目前我国对医用无菌产品的要求非常严格。对医疗器械产品进行生产、经营、储运单位都必须有资质,而生产原料选择不对、生产过程中灭菌不完全、储运时偏离生产环境操作、包装破损都将导致产品带菌。

  而无菌医疗器械不合格在治疗中将会产生严重的影响,小到伤口感染造成不适,大到或有可能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