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捣毁一性保健食品销售窝点

2017年12月13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忠俊

  中新网成都12月13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12日从四川省食药监局获悉,该省达州市食药监局、公安在该市大竹县双溪乡大街上截获一名非法销售保健食品的嫌疑人,当场缴获性保健食品美国伟哥、肾黄金等共计81盒。

  2017年11月4日,大竹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民众举报,称有一妇女在该县双溪乡街上非法销售性保健食品。随后执法人员在双溪乡街道将嫌疑人王某截获,并从王某身上缴获性保健食品美国伟哥、肾黄金等共计81盒。执法人员将该批性保健食品送往达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进行检验,检验结果表明该批性保健食品中违法添加有药品西地那非和他达那非。

  执法人员以此为线索,深挖幕后供应商,并在大竹县竹阳镇安居巷内蹲点突击,查获一性保健食品非法销售窝点,抓获正在交易的嫌疑人胡某,缴获涉嫌假冒伪劣性保健食品金刚钻、硬中硬等41个品规共计1000余盒,粗略估算货值金额10000元人民币。执法人员将在胡某处查获的性保健食品送检,待检验结果出来后对上述性保健食品进行认定。

  据了解,此次查获的涉嫌非法添加药品的性保健食品是当地近几年来查获数量最大、案值最高的一起违法行为,依据刑法相关规定,胡某涉嫌销售明知掺有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的食品。目前,达州市食药监局正在收集相关证据材料,拟移送公安、司法机关进一步查处。(完)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