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经纶中学张静:学校高度重视青年营养和健康发展

2017年12月13日 10: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13日,“芝士”就是力量—奶酪校园推广行动暨“梦想杯”北京校园足球公开赛2017/2018赛季启动仪式在北京陈经纶中学举行。图为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张静。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3日讯 (记者 吴晓薇)由农业部倡导,中国奶业协会、北京市校园足球协会主办,北京市奶业协会、首农集团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协办的“芝士”就是力量—奶酪校园推广行动暨“梦想杯”北京校园足球公开赛2017/2018赛季启动仪式今日在京举行。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张静出席并表示,“奶酪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强身健体带来了新的契机,这既符合《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发展目标,也符合百年老校陈经纶中学的育人宗旨。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张静指出,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中,对青年思想道德、青年教育、青年健康等重要发展领域上提出了发展目标和发展措施。陈经纶中学作为百年老校,特别重视德育工作。

  “学校一直在深化体育改革,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以足球为突破口,集中打造学生体育活动载体,使坚持体育锻炼成为他们的生活方式。”她表示,很高兴看到首农集团?三元食品与北京市校园足球运动协会携手,共同促进“梦想杯”北京校园足球公开赛的举办和推广,学校对这类阳光体育系列活动的开展非常支持。学校也将积极鼓励同学们参与到足球运动中,鼓励他们“走下网络、走向操场”,用体育运动提升身体素质。

  同时张静认为,奶酪在中国的普及有助于提升整体国民的健康体质,推动消费结构的进一步合理优化。“奶酪进校园”活动通过促进青少年等目标人群对奶酪的兴趣,从而辐射更广范围人群,让更多人受益于奶酪的高营养价值。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