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校足协王定东:推广校园足球有益于青少年体质健康

2017年12月13日 10: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13日,“芝士”就是力量—奶酪校园推广行动暨“梦想杯”北京校园足球公开赛2017/2018赛季启动仪式在北京陈经纶中学举行。图为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定东。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3日讯 (记者 吴晓薇)由农业部倡导,中国奶业协会、北京市校园足球协会主办,北京市奶业协会、首农集团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协办的“芝士”就是力量—奶酪校园推广行动暨“梦想杯”北京校园足球公开赛2017/2018赛季启动仪式今日在京举行。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定东出席并在致辞中表示,校园足球是中国足球的基石,可以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通过举办“梦想杯”北京校园足球公开赛,我国校园足球的推广将会迈上新台阶。

  “足球作为世界第一大运动,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王定东提到,《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指出,要把校园足球作为扩大足球人口规模、夯实足球人才根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基础性工程;要让更多青少年学生热爱足球、享受足球。

  而校园足球作为中国足球的基石,是中国足球事业的希望。因此,加强校园足球的推广,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头等大事。

  本次奶酪校园推广行动暨“梦想杯”北京校园足球公开赛将覆盖北京16区中小学生,推动“足球运动、足球文化、足球礼仪”建设。校园足球的发展,需要身体力行,营养健康的保障必不可少。

  王定东表示,“梦想杯”北京校园足球公开赛还将走进贫困地区学校,举行“梦想杯”足球赛扶贫日活动,为贫困地区的学生群体解决实际困难,为增强青少年体质、推动我国向体育强国迈进、为祖国下一代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他认为,“梦想杯”北京校园足球公开赛新的赛季启动后,“校园足球”推广一定能够上一个新的台阶;一定能够让青少年体质进一步增强,为推动我国向体育强国迈进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