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届国际食品博览会将于明年4月在淮安举行

2017年12月08日 20: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8日讯(记者 吉蕾蕾) 在12月8日举办的国际食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组委会副主席、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部长郭英会介绍说,此次食博会是国家贸促会批准举办的“中国”字号“国际”博览会,将于2018年4月19日—21日在淮安市体育中心举办。 

  记者了解到,首届食博会将突出“绿色、生态、安全、创新”主题,通过精心打造主题展览、高端峰会、美食大赛三大版块,搭建集大型博览、高层对话、论坛研讨、美食荟萃、投资合作于一体的平台。 

  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组委会主席、中共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表示,本届食博会是淮安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的殷切嘱托,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建设江淮生态经济区、打造品牌展会要求,发挥江苏万亿级、淮安千亿级食品产业优势,举全市之力打造的重要平台,对淮安扩大对外交流、促进食品产业特色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组委会执行主席、淮安市人民政府代市长蔡丽新介绍说,首届食博会将坚持特色办展、专业办会理念,以增强参展商、采购商和专业观众的参与感、体验感、获得感为目标,努力打造“名企名品荟萃、境内境外同步、线上线下互动、办展办会融合”等特色亮点,致力于为食品企业和食品包装机构企业的品牌推广搭建线上线下互动传播平台,为供需双方交流合作开拓传统和现代融合的对接渠道。同时,首届食博会还专门研究制定一系列优惠政策,在展位、物流、交通、食宿等方面为参展商、采购商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随着食品产业转型步伐加快,食品消费不断升级,人民群众对绿色生态、安全放心食品的追求越来越迫切。郭英会认为,淮安举办国际食品博览会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也完全契合江苏省委省政府建设江淮生态经济区、打造展会品牌部署要求。 

  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坤介绍说,淮安拥有伟人故里、文化名城、运河之都、生态水城、美食之乡、开放新城“六张名片”,发展食品产业拥有农业大市的食品资源优势、“接二连三”的食品产业优势、淮扬名菜的美食文化优势、透明共治的食品安全优势等“四大优势”,促进投资兴业拥有聚焦叠加的政策环境、方便快捷的交通环境、创新开放的载体环境、高效优质的服务环境等“四大环境”。淮安将于与各主办、承办、协办、支持单位密切配合,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举全市之力打造一场品牌化、国际化、数字化、专业化的食品产业博览盛会。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