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检验检疫集中销毁过期及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

2017年12月08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4日下午,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食监处人员对已过保留期的留样及检验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化妆品实施集中销毁。在食监处全程监管下,在定点销毁场所采用破碎、高温处理等方式进行了销毁。

  此次销毁的过期留样食品及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共计1.2吨,金额约4.3万美元,产品包括大米、茶叶、固体饮料、酒类、糖果、饼干、面膜等多个品种,主要不合格原因涉及超范围使用添加剂、农残超标、获证不符及标签不合格等。

  2017年以来,针对进出口食品增长快、品种多,食品安全风险加剧等问题,南京局食监处按照“数据集中化、业务一体化、管理扁平化、资源集约化、执法精准化”的要求,构建以指挥中心为统领,以审单监管中心、综合查验中心、督导检查中心、运行保障中心、风险会商中心为支撑的“一体五翼”进出口食品综合执法体系,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构建进出口食品安全“防护网”,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健康发展奠定了新机制、增添了新动力,为进出口企业节约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成本,提高了通关效率。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