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麦当劳油条被检出塑化剂 连夜发声明:生产过程未添加

2017年12月08日 09:30   来源:中国食品报   

  12月4日,上海市消保委发布了上海市29家人气油条店的油条体察报告,其中不乏大牌店、网红店,结果发现问题多多。

  结果显示,有3件样品被检出邻苯二甲酸酯类增塑剂,也就是俗称的塑化剂,分别来自茅台路上的夜市大饼油条、麦当劳上海控江店、麦当劳长阳路欧尚店。其中,麦当劳上海控江店油条被检出塑化剂(DEHP)数值为1.35mg/kg,接近于国家临时限量值的上限水平。

  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由于对食品中塑化剂含量暂无正式限量值,由国家卫计委出台了临时限量值,为1.5mg/kg。

  当晚,麦当劳发布声明称,关于上海市消保委公布的消费体察报告,麦当劳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了解排查。经确认,麦当劳餐厅售卖的油条及其包装在生产过程中没有添加任何塑化剂,请消费者放心食用。麦当劳正进一步排查油条被测出塑化剂的原因。 (据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