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商贸文化交流论坛在京举办 倡议以企业家精神推动创新转型

2017年12月06日 11: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6日讯 12月5日,以“交流互鉴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商贸与文化交流论坛在北京稻香湖景酒店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和10多个中国的一级协会、全国30个省区市行业协会、200多家企业代表共300多人出席了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共同发起了“弘扬企业家精神 推动商业企业创新转型”为主题的《2017年全国商业企业家活动日与会代表倡议书》。

  

  “一带一路”商贸与文化交流论坛现场。

  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刘育才在发言中表示,2017年全国商业企业家活动日是在全国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形势下召开的,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结合本次活动日的主题,刘育才还提出了三点意见:

  

  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刘育才。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企业创新能力。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对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弘扬企业家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商业企业家才能,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善于经营、充满活力的商业优秀企业家,促进商业企业家队伍的健康成长。

  三是保护商业企业家合法权益。着力推动营造保护商业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良好环境,把依法保护商业企业家财产权、创新权、知识产权、自主经营权作为维护商业企业家合法权益工作的重点,并参与保护商业企业家合法权益立法活动。

  论坛发起人、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湘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国湘在致辞中表示,伴随着“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加快,各国贸易往来更加方便、更加频繁,参与建设的经济体将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合作共赢。中国市场对“一带一路”沿线及参与国家的进口商品接受度越来越高,他号召中国企业抓住历史机遇,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及参与国家的友好合作。积极开拓境外旅游投资市场,在旅游开发、饭店建设、资源共享等旅游供应链上,共同投资各国的旅游项目。

  

  与会代表共同发出倡议。

  在论坛启动仪式上,马达加斯加、克罗地亚、马耳他、尼泊尔、马尔代夫、摩尔多瓦、乌拉圭、南苏丹、希腊、南非、巴基斯坦、古巴、伊朗、菲律宾、纳米比亚、斯里兰卡、古巴、加蓬、莱索托等驻华使馆的代表和中国东南欧洲商业协会主席,与会议各主办方领导共同发出名为“弘扬企业家精神 推动商业企业创新转型”的2017年全国商业企业家活动日与会代表倡议书,就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坚持管理创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倡导绿色经营等七个方面向全国商业企业家发出倡议。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