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最牛水上餐厅"荆州号"被查封 营业7年没做过环评

2017年12月01日 09:54   来源:湖北日报网   

  原标题:最牛水上餐厅“荆州号”终被查封,在长江上营业了7年,生意火爆

  楚天都市报11月30日讯(记者陈凌墨通讯员屠赟涛闻康)今天晚上的《党风政风前哨》栏目,对2017湖北媒体问政现场曝光的“荆州号”水上餐厅问题进行了回访。

  

  9月27日,2017湖北媒体问政现场曝光了“荆州号”水上餐厅。长江荆州段有一家名为“荆州号”的水上餐厅,建在码头的趸船上,这家餐厅生意火爆开了多年,不仅排放废水废渣污染长江,甚至连环评都没有做过。“荆州号”餐厅2010年就已经开业,可是直到6年后的2016年6月30日,荆州市环保局才对荆州号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其停业。而在《决定书》下达一年多后,这家水上餐厅依然在营业。

  

  9月27日,2017湖北媒体问政现场对这个问题进行了曝光。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吕文燕在问政现场就承诺,立行立改。

  10月17日,记者再次来到“荆州号”水上餐厅,餐厅已经关门停业。记者进入餐厅看到,包间都贴上了封条,整个餐厅已被断水断电。

  

  荆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奉毅介绍,沙市区人民政府在10月2号专门出了通告,环保部门依法查封,港务集团与餐厅签的合同也依法解除。工商部门依据有关的法律法规,对其营业执照进行吊销。

  截至目前,荆州号的餐饮关闭工作已经完成。和荆州号一起在问政现场被曝光的还有位于荆门市漳河水库上的李集岛。一家企业以生态农业开发为名,在李集岛上建设餐饮服务设施。问政结束后,荆门市环保局,迅速组织调查取证,一天半后,岛上的相关建筑被拆除。

  针对曝光的问题,荆门市环保局举一反三,展开对漳河水源地开展系统整治。

  下一步,省环保厅将在全省范围内,针对敏感水域开展餐饮产生污染的问题,展开专项治理行动。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