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将全面推行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

2017年12月01日 07: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黄浩苑

  《广东省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实施方案》日前对外公布,广东将全面推行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严格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

  实施方案要求,在2017年底前各市开展按病种分值付费病种数不少于1000个,进一步完善按人头、按床日等多种付费方式。到2020年,全面建立符合广东省医疗服务特点的医保支付体系,普遍实施适应不同疾病、不同服务特点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按项目付费占比明显下降。

  实施方案提出,对医院集团等紧密型医联体实行医保“总额预付、结余留用、合理超支分担”;对松散型医联体,在医联体内转诊住院患者,可连续计算起付线,不降低相应级别医疗机构医保政策规定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