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簋街等成为北京“阳光餐饮”示范街区

2017年11月29日 10:58   来源:中国医药报   王晓冬

  原标题:簋街等成为北京 “阳光餐饮”示范街区

  簋街、南锣鼓巷、世贸天阶美食街、食宝街、牛街清真美食街……这些北京老百姓耳熟能详的名字,出现在北京市首批“阳光餐饮”示范街(区)名单中。11月21日,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为53个首批示范街区颁牌。

  据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贺保贵介绍,“阳光餐饮”示范街区是在北京市“阳光餐饮”集中街区基础上评定的。该项工作自8月启动,按照街区自主申报,专家现场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经评定,簋街、南锣鼓巷等53条街区符合评定标准,街区内的餐饮服务单位全部实现“阳光餐饮”,量化分级评定达到良好以上,油烟、异味和废气、餐厨垃圾处理达标。

  “阳光餐饮”即通过公示食品安全信息、展示食品加工操作过程、接受社会公众评价,实现“信息阳光”“过程阳光”“阳光评价”,把餐饮服务从看不见的、封闭式的厨房转变为“阳光后厨”,让食品安全隐患无处遁形。

  东城区交道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史卫东表示:“从实施‘阳光餐饮’工程到参与‘阳光餐饮’示范街区创建,切实感到了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了更多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这种抱团参评示范街区的活动,增强了区域餐饮企业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提升了诚信自律意识,也形成了区域良性、互动、长效的餐饮业发展环境。”

  记者从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全市自今年5月实施“阳光餐饮”工程建设以来,已有1.7万余家餐饮服务单位完成了“阳光餐饮”建设,到年底预计建成2万家。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