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尔康制药自曝虚增净利超2亿元

2017年11月24日 07:54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杰)尔康制药不出所料出现跌停。尔康制药最新公告称,自查发现,公司去年财报出现重大业绩差错,预计调减净利润2.31亿元。这相当于给去年的净利润打了个八折。

  尔康制药股票从今年5月19日停牌,至今已超半年。据了解,尔康制药在柬埔寨设立全资公司,在2016年年报中,这家全资公司实现营收约7.17亿元,净利润高达6.156亿元,也就是其所从事的改性淀粉,毛利率接近90%。由于业务“太赚钱”,由此引发外界质疑。随后湖南证监局进行现场核查。8月,尔康制药因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调查。

  半年已过,尔康制药发布公告对公司涉嫌虚增利润事宜进行说明。尔康制药预计调减2016年净利润2.31亿元左右,当年净利润由10.26亿元,调至7.81亿元,当年营收也从29.6亿元降至27亿元。

  据了解,尔康制药主要存两部分问题,其一是这家在柬埔寨设立的公司,涉及虚增净利2.08亿元。尔康制药称,去年财报期间,相关内部采购但未实现销售的部分收入,在合并报表中没有及时与财务部门进行信息传递和沟通,导致公司主营业务虚增2.29亿元,净利润虚增2.08亿元。另一部分是公司北美地区业务代理商产生销售退回,未能及时进行会计处理,导致虚增主营业务收入0.26亿元,虚增净利润0.22亿元。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