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开征求《特殊食品注册现场核查工作实施规范(征求意见稿)》意见

2017年11月22日 18: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2日讯 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为规范特殊食品注册现场核查工作,加强特殊食品注册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婴幼儿配方乳粉品种配方注册管理办法》《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起草了《特殊食品注册现场核查工作实施规范(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意见稿》中提到,特殊食品注册现场核查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总局)在特殊食品注册审评审批过程中,对申请注册品种的研发、试制或试生产、检验的条件、能力和原始数据进行实地审核,以评价注册申报资料与实际情况是否相一致的过程。适用于申请注册的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研发、试制或试生产现场的核查,以及对涉及提供原料提取物和复配营养素的生产现场的延伸核查。

  相关链接:总局办公厅公开征求《特殊食品注册现场核查工作实施规范(征求意见稿)》意见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