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麦当劳CEO首度回应更名“金拱门”:走红很意外

2017年11月22日 15:16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麦当劳CEO首度回应更名“金拱门”:更名是国际惯例 走红很意外)

  11月21日,麦当劳中国在上海举办第二届“麦麦全席”。出席活动的麦当劳中国公司CEO张家茵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关于前期公司改名“金拱门”引发的一波热潮,改名主要是出于法律角度的需要,其造成的舆论热度是公司没有预料到的。而麦当劳此次宣布新增了食品安全委员会,直接向董事会汇报。2018年对供应商的非通知式检查次数将增加10%。

  “金拱门”爆红网络 CEO:我们也很意外

  今年8月,麦当劳宣布与中信股份、中信资本以及凯雷投资集团,针对麦当劳中国业务的战略合作正式完成交割。收购完成后,中信股份和中信资本在新公司中将持有共52%的控股权,凯雷和麦当劳(全球)分别持有28%和20%的股权。

  在麦当劳中国被中资控股2个月后,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就正式更名为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其各地分公司也正陆续更名。这一新名字在网上曝光后,形成了新一轮网络狂欢。

  对于这一效果,张家茵否认麦当劳有营销造势的动机,称“完全没有想过会产生这样的效果,我们也非常意外,本来就想悄悄改掉”。

  “(改名后)我发现麦当劳餐厅出现一个现象,很多人会在餐厅门口拍照。”张家茵谈到最近的“金拱门”改名走红时笑着说。

  对于改名的原因,她解释道,在特许经营市场,营业执照使用不同名字是国际惯例,所以从法律的角度考虑,也需要改名。

  至于为何是“金拱门”,原因还在于麦当劳“DNA里的标志”——GoldenArches。“GoldenArches意思是金色拱门,我们自己内部也是这么叫的。所以想找个中文名字的GoldenArches,最后决定用‘金拱门’。”张家茵解释。

  麦当劳增设食安质量委员会

  在此次活动上,张家茵宣布麦当劳中国新增设“食品安全质量委员会”,成员除了来自麦当劳全球和中国的食品安全专业人士,还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罗云波等行业专家。委员会将直接向董事会汇报,对食品安全进行持续的风险评估,并提出建议和措施,确保麦当劳中国的食品安全及品质。与此同时,麦当劳中国还将“携手”第三方机构,持续对供应商的质量安全体系、设备等进行检查,2018年对供应商的非通知式检查次数将增加10%。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