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海抽检9类23批次保健食品 合格率100%

2017年11月21日 15: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1日讯 日前,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省内生产企业生产的23批保健食品进行常规检测,抽检结果均合格。

  据了解,本次抽检合格的保健食品主要包括增强免疫力、缓解体力疲劳、提高缺氧耐受力、辅助降血脂、辅助降血糖、通便、对胃粘膜有辅助保护功能、改善睡眠、改善营养性(缺铁性)贫血等共9类23批保健食品。

  检验依据为经过相关部门备案的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布的补充检验方法等。

  检验项目包括感官指标、功效/标志性成分、理化指标、微生物指标、非法添加物等。

  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保健食品,索取并保留相关票据。如发现疑是非法产品,请及时投诉举报。投诉举报热线:12331。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