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阿阿胶提价10%公司明年推新品上市

2017年11月21日 07:00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夏 芳

  11月20日,东阿阿胶发布公告称,即日起,公司重点产品东阿阿胶、复方阿胶浆出厂价分别上调10%、5%,零售价亦做相应调整。

  对于提价的理由,公司表示,为推动阿胶行业可持续发展、确保阿胶产品高品质和健康领域应用价值研究、持续增加研发投入、推进科技研发创新、提升工艺标准,结合公司投入和市场供需情况决定提价。

  值得一提的是,《证券日报》记者通过Choice数据统计显示,东阿阿胶自2010年至今共发布过11次针对产品提价的公告,其中,对东阿阿胶阿胶块在2010年提价3次,上调幅度分别为20%、5%、10%;2011年一次性提价60%;2012年提价30%;2013年提价30%以上;2014年两次上调,提价幅度分别为19%、53%;2015年提价15%;2016年,东阿阿胶出厂价上调14%。到了2017年,公司再次提价10%。

  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表示,东阿阿胶一直都走在科技创新的前沿,自己接过阿胶技艺的接力棒后,开始促进阿胶生产自动化,提高科研投入,将生物制药技术等应用于阿胶这味具有近三千年历史的中药,着力研发的小分子阿胶,生物利用度提升3.5倍,现已获得美国、日本、韩国发明专利授权。

  “公司将于明年推出基于上述科研成果的新产品,同时,复方阿胶浆将被做成大品类产品。这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另外,在东阿阿胶发布产品涨价后,国海证券分析师胡博新随即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其表示,对比2016 年提价(阿胶块提价14%,复方阿胶浆提价28%),此次提价幅度更趋平稳。今年以来公司销售侧重理顺渠道,提高动销。我们测算按照提价执行,目前出厂价格已过3600 元/kg,在阿胶系列持续提价过程中,药店、渠道和消费者手中都累积了部分的库存。此次提价幅度,基本在渠道的预期之中,预计三季度渠道加库存有限,销售增长更多来自动销拉动,4季度和2018年1季度,预计阿胶块销量恢复和复发阿胶浆继续放量的趋势不变。

  终端营销巩固东阿阿胶的品牌地位。市场上阿胶品牌众多,但东阿阿胶是少数具备终端营销能力的企业,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达11.28亿元,同比增长21.04%。公司持续加大终端营销投入,在消费体验上逐步拉开和其他品牌的距离。此次提价足以覆盖2018年销售投入的增加,并能有效带动销量增长,预计带动阿胶块销售恢复5%以上,复方阿胶浆销量增长20%以上。

  对此,胡博新表示,继续看好消费升级趋势和东阿阿胶品牌的价值提升,而且年初大股东增持也充分彰显发展信心,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东阿阿胶提价10%公司明年推新品上市

2017-11-21 07:00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