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孙梅君:全国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7年11月20日 18: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0日讯 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11月16日至1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湖北武汉召开全国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推进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梅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表示,整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要巩固基础、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

  孙梅君指出,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面启动重点食品、保健食品抽检排查,集中力量查办违法案件,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引导,组织有序、上下联动、稳扎稳打,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整治工作进展还不平衡、摸底排查还有盲区、宣传引导效果仍有待提高,食品保健食品领域里的虚假宣传、消费欺诈,人民群众深恶痛绝。整治工作就是要合部门之力、张全国之网,除虚假之害、解人民之痛,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孙梅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准确把握新时代主要矛盾变化给食品安全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推动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巩固整治基础。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整治工作网络,聚焦薄弱环节,深入摸底排查,保证生产经营单位全覆盖和必查内容的全覆盖。二要采取有效措施。落地查案、处罚到人、公开信息。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始终把落实生产经营企业和第三方平台经营者主体责任作为重点,教育、引导、督促企业诚信守法经营。要以整治工作为契机,加强监管能力和基础建设,提高监督检查、抽样检验、执法办案、预警交流水平。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