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生产区有交叉污染风险 内蒙古大牧场牧业公司被责令整改

2017年11月20日 17: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0日讯 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2017年9月1日,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织相关监管人员与专家组成飞行检查组,对内蒙古大牧场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企业资质、生产场所及设备设施、原辅料采购查验管理、生产过程控制等11个方面情况进行了飞行检查。经查,该公司在生产环境条件、生产过程控制等方面存在十一项问题。

  具体问题为:生产区域有与外界相通的通道,外包装间与生产区域相通,物料进入配料间需经过风干车间,存在交叉污染风险;加热车间墙壁屋顶有部分脱落破损现象;车间排水沟设施虫害防护措施不足;油炸车间控油筐有物料残渣,未及时清理;留样间空间与生产能力不相适应,且留样方式为非预包装形式(最终销售形式);部分生产设备与申请材料不符;原味肉干(生产日期:2017年4月16日)、手抓羊肉(生产日期:2017年3月2日)、香辣羊杂(生产日期:2017年1月15日)均存在生产记录与关键控制参数不符的情况;发酵牛肉干(生产日期:2017年9月1日)缺少菌种领用记录;原辅料、半成品不合格品管理记录中未明确不合格情况半成品的数量和具体处置措施;粉丝、菜包的进货查验验收证明信息不全,检验报告中缺少重金属等检验项目;大肠菌群检验无检验过程相关记录;培训计划缺少考核记录和试卷等材料。

  针对此次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该公司未提出异议。食药监总局要求,该公司要积极配合监管人员的调查处置,针对查出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于2017年11月17日将该公司整改及查处情况报告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并适时向社会公开。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