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丰台区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启动

2017年11月20日 17: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发布会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施晓娟/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0日讯 (记者 施晓娟)记者从北京市丰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深入宣传贯彻新修《食品安全法》,全面提高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法治意识,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的落实,引导和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20日,北京市丰台区食药监局召开了丰台区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新闻发布会,标志着自11月起,丰台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食品安全法》及其配套规章制度为主要内容的大型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会上,丰台食药局法制主管局领导、副调研员路亚筠在发言中强调,丰台区将力争创办一次规模最大、时间最长、涉及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宣贯最彻底的大型社会活动。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丰台区法治宣传教育的开展,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贯彻到法治建设中,不断提高全民法治意识和道德自觉。

  丰台区食药监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赓正在发言中指出,此次竞赛活动与丰台区目前的重点工作创建北京市食品安全示范区进行了有机结合。他强调,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区的创建活动,是推动地方政府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的一个重要抓手或者工作手段,也是以点带面提高安全监管水平的一个措施,丰台区食药监局将以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为契机,大力向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宣传创建工作,倒逼参加创建的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把进货关、加强供应链管理、开展阳光餐饮、放心肉菜超市等工作,让老百姓能够实实在在地享受食品安全带来的“红利”。

  他还表示,通过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着力提升丰台区监管人员、经营者、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法律意识,从而全面推进丰台区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

  据了解,参与此次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除食品安全执法人员外,丰台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行业协会、社会居民、在校学生等均将广泛参与。本次竞赛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同时还会组织进社区、进校园发放问卷、组织抢答等活动。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