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丰台食药监开展食药安全义务监督员、信息员、志愿者培训会

2017年11月17日 09: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培训会现场。北京市丰台区食药监局供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7日讯 11月16日,北京市丰台区创建北京市食品安全示范区食品药品安全义务监督员、信息员、志愿者培训会在丰台大红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上丰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创建”工作相关负责人就创建宣传工作,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保健食品和化妆品使用解析以及阳光餐饮工程都了详细的介绍,全区4000余名义务监督员、信息员、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北京市丰台区食药监局领导向“三员代表”颁发了工作证。

  北京市丰台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食品药品安全义务监督员、信息员、志愿者是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督者和参与者。今年丰台区要完成2000家阳光餐饮的建设工作,今年年底前要完成北京市食品安全示范区的创建工作。丰台区共230万人口,要想让每一个人都知道我们在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必须充分调动和发挥丰台区“三员”的宣传作用。

  该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信息员、志愿者要发挥好食品安全宣传员的作用,发挥好食品安全协管员作用,发挥好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的作用。既要监督执法人员,有无不最为乱作为的现象发生,又要监督食品经营企业、餐饮企业的违法行为,确保12月的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