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市场 > 食品 > 食品行业动态 > 正文

奶协刘亚清:全行业要共同推进婴配奶粉创新发展

2017年11月15日 10: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15日,由中国奶业协会主办,河北省农业厅、君乐宝乳业集团承办的首届婴幼儿配方奶粉创新发展论坛在石家庄举行。图为中国奶业协会代理秘书长刘亚清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5日讯 (记者 吴晓薇)今日,由中国奶业协会主办,河北省农业厅、君乐宝乳业集团共同承办的首届婴幼儿配方奶粉创新发展论坛在石家庄举办。中国奶业协会秘书长刘亚清出席论坛并表示,当前我国奶业发展正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婴幼儿配方奶粉作为地位尤为重要,全行业应共同凝聚共识,推进创新。

  “婴幼儿配方奶粉,作为中国奶业的后起之秀,地位无可替代,成绩可圈可点。”刘亚清说,目前,我国已成为名符其实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进口和消费大国。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用20多年的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100多年的历程。

  刘亚清表示,作为广大婴幼儿的主要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和营养成分直接关系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关系亿万家庭的幸福和国家民族的未来。推动婴幼儿乳粉行业创新发展,是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的重大体现。

  奶业作为食品安全的代表性产业,要坚守”四项意识”,坚持“四个最严”。她坦言,希望全行业凝聚起坚强的共识,汇集起磅礴的力量,共同推进婴幼儿配方奶粉事业创新发展,实现建设民族奶业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