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顺应葡萄酒消费升级 中粮长城砍掉400余SKU

2017年11月14日 09: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4日讯 (记者 吴晓薇)前有白酒砍掉千余副牌,现有葡萄酒砍下百余条码。11月13日,中粮酒业长城事业部发出通知,要求淘汰部分低效无效产品。目前,长城SKU共1061个,第一轮就淘汰了407个,约占总数的40%。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本轮淘汰的SKU涉及桑干酒庄、云漠酒庄、长城天赋、沙城工厂、昌黎工厂和蓬莱工厂。其中,沙城工厂淘汰的SKU最多,聚焦“长城五星葡萄酒”,重点为年销售额在50万元以下的产品,共淘汰123个。另外,桑干酒庄聚焦“桑干酒庄特别珍藏西拉干红”,300元以下的桑干印象系列、客户包标定制产品全部淘汰。

  长城事业部决定,对这些淘汰的SKU,从即日起不再采购包材,现有包材消化完毕后不再生产;各大区和工厂/酒庄统计淘汰产品成品库存,本着不退货、不扰乱市场秩序的原则快速消化,专人对口负责,月度追踪消化进度。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调整为“第一阶段”,未来会有接续的调整政策出台。

  通知还提到,淘汰SKU是为了顺应葡萄酒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改善消费者体验,提升消费者价值,夯实长城葡萄酒“国酒”品牌定位,推动长城葡萄酒品牌聚焦。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