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康师傅业绩持续向好 前三季利润同比增长33.87%

2017年11月13日 13: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3日讯 在港交所上市的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今日中午发布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康师傅总收益同比上涨5.91%,净利润同比增长33.87%,方便面业务继续稳居市场领先地位,总体业绩持续向好。

  公告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康师傅共收益196.866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较去年同期上涨8.49%,净利润18.83亿元,同比增长27.93%。截至9月30日的前三季度中,共收益482.54亿元,同比上涨5.91%,净利润27.63亿元,同比增长33.87%。前三季度本集团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37.91 %至19.38亿元。

  根据尼尔森数据,2017年第三季度,我国方便面市场整体销量成长3.3%,销额成长6.9%,呈现结构升级态势。公告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康师傅方便面年收益67.074亿元,同比增长3.79%,占集团总收益34.07%。在有效策略的推动下,康师傅方便面销量市场占有额为44.2%,销售额占比高达50.3%,稳居市场领先地位。

  在饮品方面,尼尔森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饮料行业销量同比增长11.8%,销额同比增长12.2%。公告显示,康师傅饮品第三季度收益125.686亿元,同比上升11.13%,占集团总收益63.84%。即饮茶产品销售量市场占比达51.4%,继续稳居市场首位。康师傅旗下果汁品牌和百事纯果乐品牌销量市场占比为20.2%,居市场第一位。包装水市场占比15.4%,暂居市场第三位。

  分析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我国的食品饮料行业整体处于缓慢企稳向上的势态,但原物料价格仍然处于高位,企业在短期内仍将继续承受成本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康师傅采取“现金为王”控制资本支出,聚焦特色产品、稳步推动产品升级,加强品牌建设、多元布局渠道以及加强食品安全建设等多重策略,使得今年以来业绩持续向好,凸显出了管理团队的稳健经营能力。

  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康师傅整体即呈现出U型稳步回升的趋势。年报显示,2016下半年康师傅净利润1.2亿元,同比激增1413%,营收与净利均有显著改善。有分析人士认为,2016年食品快消行业整体疲软,康师傅2015年营收受几次舆论谣言危机所累,以致2016上半年业绩也受影响表现不佳。在产品创新、国际合作等策略的有效推动下,2016下半年业绩实现了成功回暖,并夯实了未来的增长点和战略布局。

  今年恰逢康师傅品牌创立25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康师傅以长久以来秉承的“诚信、务实、创新”的经营理念,蓄势待发开始步入新的发展阶段。近年来,随着中产崛起和国民消费升级,除了巩固核心产品之外,康师傅重点发力中高端产品市场,自2016年陆续推出多款新品,并创新性地开发了“DIY面”煮面产品,有力地推进了产品创新和升级。在营销方面,借助于与女排、NBA、CUBA、马拉松等重量级运动赛事的深入合作,康师傅不断打造产品安全、健康的形象,推广和普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今年以来,康师傅在提升品牌形象上持续发力,从年初的“优悦”水作为“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独家指定用水、“涵养泉”建立与迪士尼的合作,到8月正式加入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阵营,几次高规格的合作为康师傅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继而赢得更广阔的消费群体和更大的竞争优势。

  面对中国发展方式的快速转变和整体经济结构上经济增长长期放缓的调整,康师傅方面表示,为了未来产业的永续健康发展是康师傅在多变的时代中不变的展望。面对原物料上升、成本压力巨大、消费者日益增长的营养健康需求等挑战,康师傅积极响应国家“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改革的战略部署,积极推动“供应链配置合理化”、“经销商渠道布局合理化”、“组织设计与费用合理化”三个合理化战略的实施,不断优化产品组合,为企业和行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