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颁发2017年度科技创新奖

2017年11月08日 11: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无锡11月8日讯 2017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于11月8日在无锡颁奖,中国工程院院士庞国芳等获得“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突出贡献奖”。

  颁奖仪式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四届年会暨第九届中美食品业高层论坛开幕式之后隆重举行,孙宝国、朱蓓薇、庞国芳等食品界院士出席。在近2000名中外食品科技工作者的共同见证下,对2017年度的获奖者予以表彰。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庞国芳等11位科学家、企业家获得“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突出贡献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庞国芳等11位科学家、企业家和1个群体获得“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突出贡献奖”,14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得“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杰出青年奖”,22篇论文获得“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优秀论文奖”,其中,一等奖6篇、二等奖9篇、三等奖7篇。

图为食品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专家组群体获得“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突出贡献奖”

图为14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得“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杰出青年奖”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是于2006年11月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设立、经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登记的社会力量奖,旨在建立一个食品科技界具有科学、公正、权威、前瞻特征的同行评价体系,奖励在食品工业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以及科技创新成果,并在搭建科技评价系统的过程中,真正体现出学会作为科技工作者之家的本质特征;下设技术发明奖、技术进步奖、产品创新奖、优秀论文奖、杰出青年奖、突出贡献奖等六个专项奖。

  自2007年首次评奖至今,总计颁发了474项奖励,其中,185篇论文获得优秀论文奖,48位科学家获得突出贡献奖,41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得杰出青年奖。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持续多年以该奖励为契机,对食品科技工作者的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凝聚起中国食品科技人才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