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探索交流德国药房和药剂师制度 执业药师中心举办专题讲座

2017年10月23日 15: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3日讯 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执业药师中心获悉,为全面了解德国药房管理和药剂师制度,10月1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执业药师中心邀请清华大学医院药剂科副主任药师杨丽英就德国药房管理和药剂师制度开展专题讲座。执业药师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讲座,并与杨丽英老师就德国药房管理和药剂师考试、注册、培训及开展药学服务等情况进行了互动交流。

  杨丽英药师以在德国医院药房和社会药房进修学习的亲身经历,从德国药房的分类、管理、工作流程,德国药房数量、药剂师密度、药剂师从业分布,各类药学技术人员的职责、专业学历条件和管理要求等方面对德国药房和药剂师制度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

  执业药师中心主任王平指出,学习和了解德国以及其他发达国家药房和药剂师管理模式及经验,对落实《“十三五”国家药品安全规划》中有关执业药师工作的要求,制定适合我国国情的执业药师管理政策具有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