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吉林食药监局:沃尔玛所售2批次熟食抽检不合格

2017年10月23日 15: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3日讯 日前,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长春银座分店销售的两款熟食分别检出大肠菌群、菌落总数等指标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长春银座分店销售的标称吉林省新三永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新三永松仁小肚,菌落总数检出值为610000CFU/g,标准规定为≤80000CFU/g;大肠菌群检出值为2100MPN/100g,标准规定为≤30MPN/100g。检验机构为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二)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长春银座分店销售的标称四平市同利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式香肠,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200000CFU/g,标准规定为≤50000CFU/g。检验机构为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据了解,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长春、四平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长春、四平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原文链接: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国家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及产品合格信息(第21期)公示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