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丰台食药监:2017年药品抽检工作完成

2017年10月19日 10: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9日讯 据北京市丰台区食药监局消息,丰台区食药监局全年药品抽检工作于10月17日圆满完成,2017年对12家药品、药包材生产企业进行了抽样工作,其中药品抽检135批次,药包材16批次,并出检验报告结果全部合格。

  在抽验的品种中,国家基本药物46批次占全部抽验药品品种的34.07%,注射剂23批次占17.04%,医疗机构制剂4批占2.96%。按类别划分:化学药品53批次,中成药53批次,中药饮片20次,生化药9批次,分别占已抽验药品的39.30%、39.30%,14.81%,6.67%。

  丰台区食药监局的抽样工作充分体现了“以问题为导向,强化风险管理”的抽验原则,提高对高风险企业及品种、基本药物的覆盖率,同时涵盖上一年度跟踪检查问题多的企业、委托生产的药品和医疗机构制剂、上一年度出现抽检不合格的品种、新批准上市新药品种等。抽验的同时对被抽验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达到了加强了辖区药品质量监督,规范了辖区药品市场秩序的目的。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