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吉林省食药监局:三季度食品抽检合格率为98.51%

2017年10月17日 16: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7日讯 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日前,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第三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指出,2017年第三季度全省共抽检各类食品8261批次,其中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8140批次,不合格样品121批次,合格率为98.51%。

  在各类食品中,日常消费量较大的食品种类抽检情况为:食用农产品抽检3886批次,不合格14批次,合格率为99.64%;餐饮食品抽检791批次,不合格21批次,合格率为97.35%;酒类抽检748批次,不合格20批次,合格率为97.33%;粮食加工品抽检671批次,不合格0批次,合格率为100%;肉制品抽检326批次,不合格18批次,合格率为94.48%;糕点抽检320批次,不合格7批次,合格率为97.81%;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抽检286批次,不合格11批次,合格率为96.15%;饮料抽检236批次,不合格8批次,合格率为96.61%;调味品抽检218批次,不合格11批次,合格率为94.95%。

  《通告》指出,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涉及质量指标不合格、检出其他微生物、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检出兽药和农药残留、检出非食用物质、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物、检出致病性微生物以及功效成分/标志性成分(保健食品)不达标。

  吉林省食药监局表示,针对以上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依法依规进行了查处,同时督促生产经营者采取了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产品、查找问题原因、及时整改等措施,并在日常监管工作中,进一步加大了跟踪抽检力度,有效防控了食品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