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龙江1批次食品不合格 “高粱佳酿酒”酒精度不达标

2017年10月17日 16: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7日讯 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近期,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10类食品共169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合格样品168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标称为哈尔滨市道外区泰源酒厂生产的高粱佳酿酒酒精度不达标。

  据了解,本次抽检的食品包括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罐头、酒类、水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等。其中调味品2批次,均为合格产品;肉制品17批次,均为合格产品;乳制品38批次,均为合格产品;罐头1批次,均为合格产品;酒类3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水果制品3批次,均为合格产品;淀粉及淀粉制品7批次,均为合格产品;糕点52批次,均为合格产品;豆制品8批次,均为合格产品;蜂产品2批次,均为合格产品;

  不合格样品为通河县清河镇佳思特平价超市销售的高粱佳酿酒,酒精度检出值50.8%vol。标准规定值60%vol。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黑龙江省食药监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规定,责令食品生产经营者立即采取封存库存问题食品,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问题食品,召回、下架问题食品等风险防控措施。

  黑龙江省食药监局要求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依法查处,并向有关部门通报不合格产品情况。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