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建3批次食品不合格 其中1批次茶叶含草甘膦

2017年10月17日 09: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7日讯 记者从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开展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涉及5大类食品,包括饮料、蔬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饼干和茶叶及相关制品,共抽检203批次,其中合格200批次,不合格3批次。

  茶叶及相关制品1批次:标示为松溪县金马泰茶业有限公司2017年4月8日生产的金骏眉(红茶),草甘膦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饮料2批次:标示为漳州市永鲜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6月7日生产的豆奶饮料,菌落总数不合格;标示为广东正台南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5月17日生产的花生奶(纯香加钙),蛋白质不合格。检验机构均为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草甘膦是一种非选择性、无残留灭生性除草剂,对多年生根杂草非常有效,广泛用于橡胶、桑、茶、果园及甘蔗地。

  菌落总数就是指在一定条件下(如需氧情况、营养条件、pH、培养温度和时间等)每克(每毫升)检样所生长出来的细菌菌落总数。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