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陕西欢恩宝乳业退货区霉味刺鼻 已责令整改

2017年09月26日 18: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6日讯 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2017年4月24日—2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组,对陕西欢恩宝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条件保持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经查,欢恩宝乳业在生产许可条件保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检验能力等方面存在缺陷。

  据了解,欢恩宝乳业原料库内的物料未离墙储存;成品退货区尽头有一卫生死角,该区域阴暗潮湿,地面有积水,堆有杂物,有刺鼻的霉味,与该区域邻近的墙壁大面积发霉脱落,并同时存在其余十四项问题。

  安全管理制度方面,检查人员在营养素库的合格品货架上发现一袋已过保质期、未拆封的“复配碳酸钙营养强化剂”。另外,现场检验能力考核显示,硒、碘的检验能力不足。

  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组已在检查过程中将该公司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情况反馈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整改。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