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婴幼儿奶粉进入“后注册制时代”

2017年09月23日 08:48   来源:法制晚报   

  随着被称为“史上最严奶粉新政”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逐步落地,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进入“后注册制时代”。

  截至9月16日,食药监总局已批准10批名单,共计35家企业,259个婴幼儿奶粉配方。婴幼儿奶粉的配方注册制从外部规范了行业的发展,但成功通过奶粉配方注册留在市场上的企业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

  美素佳儿母公司荷兰皇家菲仕兰高级副总裁杨国超表示,新政后,留在市场上的品牌都具有一定的实力,但实际上每个留下来的奶粉企业都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宋昆冈指出,注册制逐步实施后,市场占有率将发生积极的变化,新政对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市场的影响比较大,一些中小品牌退出市场后,大品牌将围绕这些市场展开激烈的争夺。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