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茅台集团牵手辽宁西丰打造健康产业

2017年09月21日 18: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1日讯 (记者 张允强)今日,贵州茅台集团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项目投产暨观摩仪式在辽宁省西丰县举行。生态资源丰富的西丰县与拥有先进工艺、民族品牌和创新理念的茅台集团强强联合,为推动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进程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5年,贵州茅台集团、西丰凯帝集团、中铁二十二局等五家股东共同出资组建贵州茅台集团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建设健康产业项目,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一期投资3亿元,主要研发生产健康白酒、保健酒、保健品等。2017年9月21日,白酒灌装生产线调试完成,投产运营。计划2018年3月,公司的保健酒GMP车间建成投产。公司现有国家商标局批准的5类保健酒“茅鹿源”和“黔茅”两个商标,茅台集团授权使用“黔茅”“茅韵”和“致柔”33类三个白酒商标。到“十三五”末,公司可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纳税1.5亿元,安排500人就业。

  茅台有关人士人表示,茅台有世界上最好的蒸馏酒和享誉全球的品牌,西丰有丰富的特色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在党中央、国务院深入实施东北振兴战略和“健康中国”成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茅台与西丰携手发展大健康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

  项目所在地西丰县的县委书记康冠华指出,茅台健康产业项目有着重大的战略意义,这是贵州和辽宁两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的重点项目;是落实国务院62号文件,推进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要求的示范项目;是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强力助推脱贫攻坚的龙头项目;更是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实实在在的项目。?未来5年内,贵州茅台集团将把健康产业公司打造成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保健类产品国家级重点生产企业,茅台文化东北展示基地和4A级工业旅游企业。茅台集团积极整合西丰特色资源,将助推这一国酒品牌迈向“千亿”。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