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111处露天烧烤“重灾区”清零

2017年09月19日 09:27   来源:北京日报   金可

  昨晚,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总队对前期梳理过的露天烧烤举报高发点位进行检查,相关点位目前均已完成整治。据悉,全市111处露天烧烤重点点位已基本实现违法行为动态清零。

  昨晚,城管执法人员先后来到西城区手帕口西街晋炊香面馆、丰台区海户屯小区美食街,这两处点位都曾有市民多次举报存在露天烧烤、店外经营大排档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和休息。西城城管天宁寺执法队负责人介绍,接到举报后,执法队员对手帕口西街晋炊香面馆的店外经营行为进行了高限处罚,并约谈了经营面馆的负责人以及面馆房屋的承租人,要求其合法经营,杜绝露天烧烤扰民等违法行为。随后,街道、城管等多部门对这里的避风阁全部拆除,并清退了违规出租的商户。

  丰台城管大红门执法队负责人表示,已对海户屯小区美食街餐馆的店外经营、露天烧烤、大排档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查处,并安排执法力量在举报高发时段进行不间断巡查盯守,防止违法行为反弹。属地街道也对美食街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封堵“开墙打洞”,提升周边环境整体水平。

  据介绍,为切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城管执法部门9月在全市集中开展露天烧烤重点点位强化执法攻坚专项行动,加大对露天烧烤的执法检查力度,严防违法行为反弹,并加大对露天烧烤所依托商户的处罚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城管执法部门今年共查处露天烧烤违法行为1683起,同比上升80%,罚款162万余元,同比上升27.4%。96310城管热线露天烧烤举报量同比下降34%。

  目前,全市111处露天烧烤重点点位已基本实现违法行为动态清零。伴随着本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全面启动,城管执法部门还将对露天烧烤、露天焚烧、工地扬尘、无照售煤等影响空气质量的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巩固整治成果。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