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门头沟区政府支持缤果盒子落地 打造便民服务新标杆

2017年09月16日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6日讯(记者崔国强) 9月15日,无人便利店品牌缤果盒子和门头沟区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兴胜、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黄云志与缤果盒子创始人及CEO陈子林、缤果盒子市场营销副总裁王莹、渠道总监刘伟等人共同出席,宣布双方将建立长期、全面、深度的合作关系,携手创建更加便捷、智能、高效的商业服务设施,打造便民服务“新标杆”。

  今年7月8日,阿里巴巴无人超市“淘咖啡”正式亮相杭州,无人便利店似乎在一夜之间成了一个“爆炸性”风口。“淘咖啡”已能够实现无收银台、无现金支付、拿完即走等智能化消费场景,为消费者带来了真正身临其境的极致购物体验。商务部发布的报告显示,新零售有助于中国进一步提升消费对经济的拉动力度,让国民经济发展轨迹更健康。

  创业园区接入“新零售”,提供科技范新体验

  据悉,北京首个无人便利店缤果盒子落地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创新大厦,创新大厦所在的园区聚集了大量互联网、人工智能、节能环保等新型产业的创业公司,创业者喜欢新鲜,对购物的便利性、体验性也有更高的要求。所以,打造智能便捷化的办公环境,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设施,满足园区内消费者的刚性需求,这也是吸引更多创业公司入驻的重要条件。缤果盒子拥有数十件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涉及门禁系统、商品退换、RFID标签回收等技术,打造流畅的用户体验,包括入门体验,选购体验,支付体验等等,为消费者创建“科技范儿”的消费体验。此外,创业者承担着巨大的工作压力,深夜加班频繁,缤果盒子24小时智能无人便利店,把消费者需要的或者可能需要的商品,提前放在离消费者最近的地方,创业者即使在深夜,也能买到所需商品。

  缤果盒子创始人及CEO陈子林表示,当下中国进入新轨道,经济进入新常态。零售行业作为整个便民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也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此次缤果盒子入驻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创新大厦,实现了北京市第一家24小时智能无人便利店的落地运营。特别令人欣慰的是在新技术、新模式应用初期,门头沟区政府各部门给予缤果盒子强有力的支持和试错的机会,在制定先行先试规则、完善准入规范标准等政策引导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可预见的是门头沟区24小时智能无人便利店的落地为缤果盒子在北京,乃至华北地区快速复制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缤果盒子也非常期待在北京市乃至全国,能凝聚政府、社区、企业三方力量共同推进便民商业设施向新技术应用、新模式引领、多业态融合方向发展,围绕提高“一刻钟社区服务圈”的服务水平,发挥缤果盒子智能、便捷、高效的优势,在完善社区便民商业设施、提高服务品质和创新流通方式上起到示范作用。

  无人便利店入驻门头沟,将推动区域商业便民服务升级

  北京市门头沟区是北京的西大门,位于京冀交界,长安街西端,区位优势与资源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缤果盒子作为新零售领域的创新企业,具有技术、人才、资金等优势,二者在推动区域商业便民服务设施中具有各自独特的地位和作用,双方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门头沟商业便民服务设施发展。

  门头沟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兴胜表示:“缤果盒子是新零售行业内拥有领先技术和创新商业模式的高成长企业,与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一主三辅’的产业定位高度契合,公司核心产品缤果盒子这种为产业园区、社区居民提供高品质日常用品及便利服务,可规模化复制的24小时智能无人便利店,与市政府提出的‘在疏解整治促提升中完善便民商业设施,达到规范化、连锁化、便利化、品牌化、特色化’的要求和‘减人、提质、高效’的标准高度吻合。与缤果盒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区政府承诺给予一系列政策支持,共同促进我区连锁零售商业向社区拓展和智能无人化发展,提高社区便民商业设施水平和服务品质。”

  门头沟区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科科长付向阳表示:“门头沟进入从资源型产业转向互联网+、智能制造、医药健康、节能环保产业转型的关键点,当下门头沟区诸多小区的商业配套设施缺乏,此次缤果盒子入驻园区对政府的便民服务设施建设意义重大,政府将给予‘现实备案管理制度’、‘一区一照’制度等,引导推动缤果盒子无人便利店在商业区、居民小区全面落地,让居民享受实际便利,打造成为市政便民服务新标杆。”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