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揭幕 港企组团掘金内地市场

2017年09月14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揭幕港企组团掘金内地市场

  中国食品餐饮业创新发展大会暨2017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在长沙揭幕 傅煜 摄

  中新网长沙9月14日电(记者 傅煜)中国食品餐饮业创新发展大会暨2017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14日在长沙揭幕,香港食品委员会率领数家香港食品企业组团亮相,并在现场专设的香港馆内搭建“时光长廊”,展示经典港味的20年发展历程,让观展者感受香港地道饮食文化。

以“经典品牌耀香江、见证回归二十载”为主题的“香港馆”格外引人瞩目 傅煜 摄

  以“经典品牌耀香江、见证回归二十载”为主题的“香港馆”格外引人瞩目 傅煜 摄

  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是商务部重点培育的食品和餐饮行业品牌展会,旨在为全球范围食品餐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咨询、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食品餐饮行业的发展进步,2016年成功在长沙举办首届。

展会现场展示的菜品 傅煜 摄

  展会现场展示的菜品 傅煜 摄

  本届展会由中国商务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设置国际标准展位3000个,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泰国、俄罗斯、德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逾千家海内外参展商参展。为期4天的展会期间,将同步举办高峰论坛、会议论坛、系列主题馆日、采购对接会等活动,各方将紧扣“融合、创新、绿色、安全”主题,共享中外食品餐饮产业发展经验,探索产业持续发展之道。

  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行业,食品餐饮对宏观经济的发展、居民生活及农民增收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出席展会开幕式的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表示,当前,食品餐饮行业正处在转型创新升级的关键时期,要注重发挥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的积极作用,搭建食品餐饮行业新技术、新标准和新产品的展示平台,国际交流合作的窗口,推动中国食品餐饮企业走出去,打造一批国际知名企业,弘扬中国传统餐饮文化。

  香港星级大厨以粤菜手法烹调湖南地道食材;资深港式奶茶大师示范奶茶冲泡技巧……展会现场,以“经典品牌耀香江、见证回归二十载”为主题的“香港馆”格外引人瞩目。除了丰富多彩的香港餐饮文化活动,展馆以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盛行的香港士多店(便利店)为设计蓝本的“时光长廊”,展示了香港知名食品品牌及产品在过去20年的蜕变,让人在时空穿梭中感受不同年代的经典港味。

  “香港与内地在食品餐饮行业合作前景巨大,我们十分看好内地市场。”香港食品委员会副主席吴永恩表示,在传承经典的同时,香港食品餐饮行业一直在探索通过创新烹制方式、口味改良等融入内地饮食文化和习惯,更好地开拓内地市场。(完)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