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串联区域促发展 房山打造高端葡萄酒酒庄产业集群

2017年09月07日 15: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房山区葡萄种植及葡萄酒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赵印。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 (记者 施晓娟)2017北京·房山国际葡萄酒大赛将于9月14日在北京房山区青龙湖正式开启。一连串兼具东西方餐饮魅力的主题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正赛积累了足够人气。作为大赛前重要的媒体互动环节——媒体酒庄行活动6日在房山举行。

  北京房山区地理环境得天独厚,被专家誉为“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酒庄葡萄的地方”。“房山区全区有 12个乡镇的10万余亩土地处于酿酒葡萄种植黄金带。”房山区葡萄种植及葡萄酒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赵印介绍,截止目前,房山区已经有33家签约酒庄,22家在建酒庄,18家酒庄已经投入生产,并围绕酒庄兴建包括酿酒葡萄繁育基地、中葡汇酒业文化产业园和房山区酒庄葡萄酒协会在内的多家葡萄酒类专业机构,打造出以“青龙湖核心区”为主体的国际红酒城雏形。

  “房山产区与其他产区最大的不同是酒庄葡萄酒,酒庄本身必须拥有葡萄种植园,中间必须100%的自主控制,严格的产量控制和质量管理,酒庄要有自己的发酵车间,酒窖,灌装线,所有的工作要在一个酒庄内完成,这是房山区给酒庄酒的定义,来房山投资酒庄建设的必须遵循以上条件。”赵印说。

  据了解,房山区始终把建设“最规范的酒庄葡萄酒产区”作为打造高端产业集群的重要支撑,坚持“原产地、国际标准、高质量、品牌化高端酒庄酒”的发展方向。秉持“不但要种出葡萄,还要种出风景;不但要酿出美酒,还要酿出文化;要引领社会风尚”的理念,促进房山产区最终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葡萄酒酒庄产业集群,以葡萄酒为基础加速区域发展。

  作为本次大赛主办方的星华智本集团,旗下品牌“生命湖”对于房山葡萄酒产业的布局和发展,有着自己更深层的理解。提出“在房山,品红酒,做世界庄主”的发展口号,通过建立葡萄庄园,整合并深入打造集酒庄、度假、运动、健康等于一体的综合型高端服务理念,从根本上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完成品质的提升。

  据了解,2017北京·房山国际葡萄酒大赛是由房山区政府指导、星华智本集团主办。同期还将举办美食美酒嘉年华展会、高峰论坛和红酒大师班等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