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毒鸡蛋余波未平!台湾芬普尼蛋残留标准比欧盟高

2017年08月31日 19: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 韩静

  毒鸡蛋余波未平!台芬普尼蛋残留标准比欧盟高

  毒鸡蛋余波未平!台芬普尼蛋残留标准比欧盟高。(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毒鸡蛋风波持续中,台当局“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日前表示将讨论是否放宽台湾订定鸡蛋芬普尼的残留量标准,但尚未确定是否采取最严格的欧盟标准。“农委会副主委”黄金城则强调未来芬普尼残留数额必然会比欧盟的5ppb高,但最后的标准订定仍将依照台湾实际状况进行评估。

  比利时8月初爆发鸡蛋验出杀虫剂芬普尼,风暴延烧欧洲16国。日前台当局“农委会”发现台湾地区鸡蛋中疑似残留芬普尼,进行全台蛋鸡场抽样后,发现彰化有三家蛋鸡场芬普尼超标,随后台湾各地也陆续爆出毒鸡蛋灾情。目前各县市政府正在积极处理中,台湾各“部会”也在处理后续问题以及讨论未来订定的规范。

  陈吉仲指出,关于是否放宽台湾地区订定鸡蛋芬普尼的残留量标准,应该要在考虑消费者安全下,再去决定到底什么样是合适的。台当局日前拟采用最严格的欧盟标准5ppb,蛋商认为会影响蛋价及销路,希望台当局能采用20ppb作为标准。

  黄金城说,芬普尼本来就不得使用于台湾经济动物、食用动物身上,被检验出就属违规。未来芬普尼残留数额必然会比欧盟的5ppb高,可能是8、10或20ppb。芬普尼蛋残留量制定的标准会考虑到台湾的环境及人们每日鸡蛋平均摄食量,能容忍残留容许量有多少,将依照台湾地区实际状况进行评估。(中国台湾网 韩静)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