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食药监总局:220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全部合格

2017年08月29日 17: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9日讯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2017年7月,国家食药监总局组织抽检婴幼儿配方乳粉,共涉及89家企业的220批次,检测项目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63个指标,被抽检样品所检项目全部合格,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据了解,本次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儿配方食品》(GB 10765—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GB 10767—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2011)、《卫生部等7部门关于撤销食品添加剂过氧化苯甲酰、过氧化钙的公告》(卫生部公告2011年第4号)等标准及产品明示质量的要求。

  抽检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主要包括乳基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豆基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乳基婴儿配方食品和豆基婴儿配方食品。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