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台湾44个蛋鸡场氟虫腈残留超标 百万颗鸡蛋封存

2017年08月27日 07:50   来源:新华社   何自力 齐湘辉

  台湾44个蛋鸡场氟虫腈残留超标 百万颗鸡蛋封存

  新华社台北8月26日电(记者何自力 齐湘辉)台湾农业主管部门26日发布新闻稿说,已检验全台蛋鸡场,氟虫腈残留超过定量极限标准的鸡蛋不合格的有44个蛋鸡场。截至26日中午12时,稽查354家业者,总计回收封存或退回6.457万公斤,逾100万颗鸡蛋。

  新闻稿说,有关部门已会同地方政府及卫生、环保单位持续针对氟虫腈残留检测不合格的44场蛋鸡场办理现场封存及移动管制。未来将持续辅导其他遭移动管制的蛋鸡场进行复验,经地方政府采样送验且检测合格后,才能解除管制,鸡蛋才能再上市。

  本月22日,台湾农业主管部门公布,3件送检鸡蛋氟虫腈含量达0.005毫克以上,最高0.153毫克,氟虫腈残留超过定量极限标准的鸡蛋全台回溯下架、封存。

  据介绍,氟虫腈是可杀灭跳蚤、螨和虱的杀虫剂,人如大剂量食用可致肝功能、肾功能和甲状腺功能损伤,它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对人类有中度毒性”的化学品。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