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乳制品技术飞速发展 中国乳业国际影响力正与日剧增

2017年08月25日 14: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第十七次乳品技术精品展开幕仪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城摄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宋昆冈。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城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呼和浩特8月25日讯(记者 王城)8月25日,距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三次年会(以下简称“乳协年会”)开幕倒计时只有一天,第十七次乳品技术精品展示会率先拉开帷幕。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乳制品技术发展程度的高低,不仅直接影响到乳制品的品质,也关乎我国乳制品行业的长远发展与稳定。国内乳业同仁们推动乳品技术飞速发展,实现了乳制品品质和消费者信誉的不断提升,让中国乳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与日俱增。”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致辞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第十七次乳品技术精品展示共有近2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加展出,其中包括:乳制品生产加工机械、包装灌装机械、泵阀流体设备、贮乳设备、检验检测设备、包装材料及印刷、配料及添加剂、企业管理信息咨询服务等。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宋昆冈介绍说,本次展出的产品除了常规的机械设备之外,还展出了一些新技术装备。如:产品质量电子追溯系统、快速检验技术与设备、产品在线检验技术、乳品互联网销售平台等,是本次展示会的一大亮点。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宋昆冈、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美菊观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城摄

  “特别是本次展出的乳品配料中,乳品添加剂、营养强化剂、糖醇类功能配料、脂肪类功能产品、益生菌素粉、发酵菌种等新型发酵剂以及许多功能配料。”,宋昆冈指出,这将为乳品企业开发功能性产品提供了新配方和技术支持。”

  

  参展企业设备展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城摄

  据悉,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吴秋林、名誉理事长宋昆冈、IDF国际乳品联合会主席朱蒂斯、法国国家乳制品行业协会主席奥利维耶·毕高先生、澳大利亚乳业局国际贸易发展经理彼得·麦尔斯先生、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蒙牛集团执行总裁石东伟等中外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牟静君主持开幕式。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