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白酒占全国总利润3成多

2017年08月21日 16: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记者 吴秉泽 王新伟) 据贵州省经信委消息,今年上半年,该省白酒以全国3.9%的产量,完成了全国白酒产业11.8%的销售收入和32.9%的利润总额。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贵州省规模以上白酒企业累计实现产量26.6万千升,同比增长9%;白酒产业完成销售收入376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510.6亿元、工业增加值409.7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贵州白酒的快速发展,一方面源于该省深入推进以“树品牌、提品质、优品种”为主线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推动了白酒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另一方面,也与白酒企业创新营销方式,积极开拓市场有较大的关系。

  据了解,2014年以来,贵州省持续开展“多彩贵州风·黔酒中国行”宣传推介活动,加大了对核心市场、重点市场、潜力市场的拓展,加速了全国化布局。目前贵州白酒主销市场已扩展至河南、山东、江苏、广东等10多个省份,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国布局1200家。

  此外,贵州茅台集团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历史机遇,先后在德国、香港等地举办宣传推介活动。截至目前,该集团已发展了85家海外经销商,先后进入美国、日本、澳大利亚、俄罗斯、新加坡、意大利、德国、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及地区,海外市场的销售网络布局日趋完善。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