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碧生源半年业绩报告成绩喜人 毛利达2亿多

2017年08月18日 18: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8日讯 (记者 王城)8月15日,中国保健功能袋泡茶知名企业碧生源发布了其2017年上半年的中期业绩报告。报告中显示,上半年,碧生源集团收益为人民币 2.882亿元,毛利为人民币2.347亿元,成绩喜人。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碧生源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同其重视对于年轻化的保健品市场开发等措施有紧密联系。

  收购+合作,打造全面发展的企业素质

  2017年初,碧生源的两大动作引发了业内的关注。

  2017年2月,碧生源与知名线上医药交易平台“1药网”签署合约,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的此番合作,将形成优势资源互换。对于积极进行销售模式升级的传统保健企业——碧生源而言,一个强有力的线上电商平台,将为其线上销售资源拓展提供一个更高的起点,也将对品牌的大数据调查、营销模式创新、专业服务打造和有针对性的产品创新提供支持。

  除了对于销售渠道的拓展外,传统企业转型还需要更迎合市场消费需求的产品,亟待提高生产力和创新水平。2017年3月10日、2017年7月28日,碧生源与中山万远新药研发有限公司、中山万汉制药有限公司合作,并收购各51%的股权。此番合作,将使得碧生源于医药的研发、生产有更全面的资质和更强大的竞争力。对于碧生源的新品开发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新宣传+新平台,年轻化销售的转型

  2017年,为了迎合市场变化,碧生源针对自身的产品和销售战略进行了极大的调整。

  在销售战略方面,为了更贴合日益庞大的年轻购买群的购买习惯,碧生源开始打造线上的销售体系,签约“1药网”只是步骤之一。

  为针对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及消费群体年轻化趋势,碧生源的广告投放的渠道与形式,逐渐向移动端综艺类栏目拓展。2017年上半年,碧生源冠名腾讯网《我们十七岁》节目,更充分地展现碧生源牌常菁茶的品牌年轻化,形式和内容都更加迎合消费人群喜好。

  另外,2017年上半年,碧生源借助“直播”平台,丰富了品牌产品的传播方式,内容和形式更加多样化并贴近年轻消费生活。碧生源的直播平台从战略伙伴1药网开始,逐步过渡到强势直播平台“一直播”,有效打通了微博人群,并且利用网红经济向年轻层级的受众群体靠拢。

  从电商平台的选择,到互联网的推广传播,传统企业碧生源在2017年做出了不小的尝试,也凸显了“品牌年轻化”的集团主张。

  新产品+新思路,竞争力的提升

  碧生源针对于年轻消费群体的业务拓展并不仅限于开拓线上销售平台,2017年上半年针对于产品的改造,更让市场看到了其对于“品牌年轻化”的坚持,也提升了品牌在年轻市场中的竞争力。

  过去,碧生源的两大招牌产品碧生源牌常菁茶、碧生源牌常润茶为碧生源在保健食品市场中占据重要位置做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在以往的体重控制管理及肠道健康保健方面的产品经验的基础上,碧生源于2017年不断推出新品。相较于传统两袋茶而言,新品更适宜年轻人的口味与选择。

  自2017年4月起,碧生源陆续在电商平台推出新品左旋肉碱咖啡固体饮料、咖啡固体饮料、果蔬酵素粉固体饮料、玫瑰人参红糖姜茶固体饮料,丰富了体重控制产品品类;而在肠道健康产品系列方面,碧生源也已形成复合果蔬酵素粉固体饮料和保健食品常润茶、固体饮料益生菌粉的较为丰富的肠道健康产品组合品类。

  对于新品研发方面,碧生源方面也表示将逐步开发新一代减肥、通便保健食品,开发清咽、预防化学性肝损伤袋泡茶剂、片剂,胶囊剂型保健食品新品。

  对于未来,碧生源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赵一弘先生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于2017 年下半年将致力打造销售一线全服务平台,实现销售管理、销售人事、销售财务、市场IT 一体化管理;电商平台方面,本集团在互联网使用者中进一步推广和普及集团体重管理解决方案和润肠通便解决方案,力争将电商平台打造成为功能性产品孵化平台。本集团更会利用新媒体平台,借助“一直播”、短视频营销等组合方式,导入自媒体+互联网的营销模式,我们期待借助新媒体营销模式,为本集团贡献新的收入增量。同时,利用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对内全员培训教育,对外多渠道全覆盖的品牌内容输出,以提高知名度及扩大知名度等方式,有效地进行客户的维护管理,不断增加客户粘性。”

  据记者了解,今年年初,碧生源股价为每股0.495元,8月18日当天股价为每股0.61元,上涨23.2%。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