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届口腔医疗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2017年08月18日 14: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8日讯 (记者 吴佳佳)为提高大众口腔保健意识,促进中国口腔医疗市场快速发展,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智慧健康产业联盟主办的“中国智慧健康产业联盟——口腔医疗产业专委会(以下称“专委会”),即首届口腔医疗产业发展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

  论坛上,业内人士指出,从医疗的全产业链看口腔行业是属于市场化成熟度和纵深程度非常高的医疗垂直细分行业。口腔行业本身又包含了服务,耗材,设备、加工,商业流通,药品等众多细分子领域。总体来看口腔行业相关市场是一个超过千亿级别的巨大市场。过去的口腔产业是依靠新材料、新设备两大支柱的发展推动了整个产业的持续发展,也推动了整个行业的进步。

  联盟主任委员张亚南在工作报告中对中国口腔医疗消费现状、口腔医疗产业的发展情况、

  中国口腔医院市场需求预测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分析。联盟秘书长刘雅轩代表联盟发表了讲话。小白兔口腔医疗公司总经理王秋月、河南核动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股权核动力解决方案创始人刘风雨、上海明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明宏生物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沈向明、北京温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张勇分别就口腔话题做了主题演讲。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提高生活质量的愿望日益增强,对口腔健康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专委会的成立应运而生。首届口腔医疗产业发展论坛的召开,将对促进产业规范健康发展,构建政策口腔医疗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口腔医疗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形成、口腔医疗技术体系等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