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板蓝根产品首次在英国获批上市

2017年08月17日 18: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就8月17日讯 8月16日,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的板蓝根产品获得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药品注册批件。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是首个在英国以治疗感冒为主要适应症的中成药注册并获得 MHRA 批准上市的产品。

  公告显示,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香雪剑桥中药国际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香雪剑桥”)收到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以下简称“MHRA”)的通知,香雪剑桥向 MHRA 递交的用于缓解感冒及流感的板蓝根产品注册申请获得审评批准。

  产品名称为,Phynova Cold and Flu Relief Powder for Oral Solution(凡诺华缓解感冒和流感颗粒剂)。产品剂型为Powder for oral solution(颗粒剂),产品规格为Each sachet contains 4.0g of powder【4g/袋】。

  公告称,板蓝根产品主要用于缓解感冒及流感的症状,如上呼吸道感染所致的咽喉肿痛等。本次板蓝根产品获得英国上市许可标志着公司具备了在英国市场销售该产品的资格,将对公司拓展市场带来积极影响,公司后续将积极推动该产品在英国上市销售的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