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上半年食品抽查:合格率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7年08月17日 16: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7日讯 16日,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2017年上半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的通告》(以下简称《公告》),称上半年浙江省共完成并公布8422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8099批次,不合格样品323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6.2%,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97.8%。

  《公告》显示,油、肉、蛋、乳及食用农产品等大宗日常消费品的样品合格率均在99%以上。消费者关注度较高的乳制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膳食食品合格率均为100%。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36.7%,如:防腐剂、着色剂、甜味剂等;二是食品中微生物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35.3%,如: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等超标;三是食品中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9.2%,如:酒精度、过氧化值、酸价等不符合标准;四是食品中农兽药残留指标不合格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3.7%;五是食品中重金属等元素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1%。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